河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19年04月05日 12:05:3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段日子,河津市多措并举、联防结合,防患于未“燃”,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在河津市僧楼镇北午芹村的中心广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小喇叭正在广播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护林员们走街串巷,向村民们挨个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护林员 陈建科

上山坚决不允许带火,不允许带火种进山,把打火机拿过来。

清明时节,河津市把宣传教育作为春季森防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墙体等形式,做到防火标语刷上墙,防火信息天天发,宣传车天天跑,小广播天天喊。河津市在吕梁山前沿重点入山口设立了8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对各类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护林员 陈建科

咱这几天基本就是24小时轮流值班,不论是放羊的、还是车辆进山的,坚决杜绝带火进山。

在河津市,每天有400多名护林员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不定时巡山查林,及时对烧灰积肥等各类林间用火情况进行制止,筑起一道森林防火“安全墙”。


编辑:赵煊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