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举办藕荷宴 共庆重阳节

2018年10月16日 12:27:1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了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爱护,闻喜县东镇仓底村杨俊科、崔改娟夫妇,准备了丰盛的藕荷宴,招待村里的高龄老人,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一大早,许多村民来到杨俊科家,在他家忙活起来。有的做藕荷菜,有的炸莲藕,有的在包藕馅饺子,大家忙忙碌碌,精心准备藕荷宴。

东镇仓底村退休干部  孙年发

这个是糖醋莲菜, 酸甜可口,是用藕下脚料做的。这是藕拌面、丸子、藕合、灌肠藕,那个是糖醋藕丝,这个是雪藕尝新,就是生藕蘸糖吃,比梨还脆。

精心准备的藕荷宴终于上齐了,村里的老人们也陆续入座,他们年龄最小的85岁,最大的已经90多岁,大家在一起又说又笑,非常开心。杨俊科夫妇也是忙前忙后,把老人们请到桌子前,准备就餐。

崔改娟

这个是龙珠藕丸子,这个是红烧白莲,都是咱们自己地里种的莲菜做的菜,重阳节来了,大家都吃的开心点。

东镇仓底村村民 刘文玉

我感到非常高兴,没有想到今天能享受到这么好地招待。

崔改娟

这几年通过种植莲菜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今天特地邀请村里的大厨师来给这些八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做了一桌藕荷宴。大家今天吃的很开心,我也非常高兴,祝大家重阳节快乐。

后天就是重阳节了,在这里我们也提前祝所有的老人们节日快乐!(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