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设计,广泛动员助力“二青会”火炬传递河津站活动激情绽放

2019年05月10日 22:32:3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5月9日,一场激情洋溢、别开生面的火炬传递活动燃爆现场,并在各种媒体上赚足了眼球。无论是身在现场的火炬传递活动参与者、围观群众,还是通过新闻媒体、电视网络上收听收看活动盛况的各地市民,都被活动传递出来的火热的运动激情和浓厚的环境氛围所感染。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运城市河津站活动。


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担任此次二青会河津站火炬传递活动策划和现场布置。该局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广泛动员,通过舞台布置、悬挂条幅、编排节目和拟定口号等多种形式,着力突出体育运动精神和火炬传递活动主题,同时立足河津本土文化和城市发展亮点,积极宣传和推介河津城市文化和形象名片,提升河津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了青运会精神与河津形象的有机融合。

节目编排精巧细致,体现文化特色。在起跑仪式和收火仪式的节目编排上,巧妙融入河津地方文化,将河津独特的地域文化、深厚的人文积淀和现代的城市形象展现出来,编排了气势磅礴的杨家巷、义唐村锣鼓表演,传统民间舞狮《祥狮送瑞》,民歌《二架架梁上闹红火》,以及动人的歌舞《春天的芭蕾》,富有活力的健美操《健身炫彩》,表现河津人民热情好客的原创歌曲《河津欢迎你》等,特色鲜明,热烈奔放,展现了河津人喜迎圣火传递,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活力和精神。

现场布置简洁大气,展示城市形象。在火炬传递的起跑和收火仪式舞台现场布置,以及传递沿线的标语条幅设计和宣传口号展示上,在注重宣传二青会主题口号的同时,融入了河津市“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兴市”三大战略及新的城市发展定位;利用宣传画册、展示服务台和宣传版面等形式,宣介河津市发展文化旅游、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和重点景区规划,充分展示了河津充满活力、绿色开放的崭新形象。

来源: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