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建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黄旅游公路垣曲段项目加快建设

2020年08月12日 09:25:2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全省重点工程沿黄旅游公路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黄河旅游板块”、市委市政府推动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具体行动。沿黄旅游公路垣曲段开工建设以来,坚持“科学施工、因地制宜”原则,加快工程进度,打造安全舒适、经济合理、技术可行、质量优良、生态环保、交旅融合的旅游公路。

记者 赵依凡

这里是沿黄旅游公路垣曲段,施工人员克服炎热天气,正在进行柏油路面铺设,这条道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沿黄公路的路网体系,助力全景垣曲、全域旅游发展,成为当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旅游路、脱贫路和幸福路。

沿黄旅游公路垣曲段项目全长114公里,规划投资7.6亿元。起点位于垣曲县解峪乡清水河,与夏县沿黄路相连,终点到达历山镇西哄哄村,与太行旅游公路相接。垣曲县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将114公里的主线分三个阶段实施。目前,正在实施第二阶段店头至同善段项目,道路全长15.9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施工中,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力度,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以及基层、底基层铺设,正在进行路面面层施工。

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

沿黄旅游公路垣曲段依托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历山国家4A级风景区、历山康养基地和古城国家级湿地公园、中条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黄河小浪底库区等旅游资源,在全线打造服务系统、景观系统和3公里慢行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垣曲县4个乡镇31个行政村,辐射人口10万多人,将有力推动我市沿黄旅游公路与晋城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连为一体,“黄河经济带”和“中条山经济带”连线成片,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通,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促旅游发展 保道路畅通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