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大气办关于应对重污染天气的通告

2020年11月12日 18:07:3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部门会商预测,从11月9日开始,全省气象条件较差,大范围内会出现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我市短时内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因此,我市在11月8日晚20时就启动了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几天来,市委、市政府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持续开展十大行动攻坚,强化二十条管控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污染状况得以控制,把预测的中度污染过程降为轻度污染天气。

此次重污染天气还将持续,污染物正在由北向南移动,污染物浓度将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重污染天气期间,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有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气体,它对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影响。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提示一般人群尽量减少和避免户外活动,少开窗通风,确需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或减少室外课程及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根据运城市气象局、运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市一策”专家组研判会商,预测从11月11日至16日,我市大范围气象条件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运城市大气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倡导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同时,呼吁我们的工业企业开展自主减排,提升治污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在错峰生产执行橙色预警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减排,强化社会责任,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给市民一份健康。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