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博会】盐湖展馆亮点多 记者带你逛展会

2019年08月23日 10:33:4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第二届运城工业博览会上,盐湖区展馆围绕“先进制造 引领未来”主题布展,展示的产品既具有时代前沿的高科技,又富含传统文化的底蕴。

记者 吉锐锐

我现在来到盐湖展馆,进入展馆内最先看到的就是这台3D打印机。它是由我们盐湖黑麦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金属3D打印设备,它的优势究竟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黑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赵少华

首先就是个性化的产品以及结构复杂的产品更适合3D打印来做。然后就是我们的常规产品在开发阶段,比如说开模之前,我们就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先把样品打出来,这样有利于在投模决策之前可以充分的进行结构测试和性能测试,减少后续产品开发过程中的一些修模改模造成的时间浪费和成本浪费。

运城黑麦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成立的一家电子信息企业,主要从事3D打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研究、3D打印技术与传统工艺的融合研究及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在这次工博会上,黑麦科技将企业最新研发的3D打印设备带来参展。

黑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柳静

工博会开幕的半天时间之内,我们已经与两家铸造企业、一家建筑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工博会向大家完美地展示了3D打印技术的先进性。

记者 吉锐锐

在我右手边展示台上展示的就是各种3D打印技术的产品,它们将3D打印技术与文创、教育、工业充分结合起来,比如我手边这个水晶内雕人体雕塑,用3D打印机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

参观嘉宾 崔江

我是从绛县过来的,这次看到3D打印技术,感觉非常有意思,而且是对精度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对复杂产品的打印是非常有用的,能够节约成本。

记者 吉锐锐

除了金属的3D打印机,在盐湖展馆的右侧还有盐湖区的文创产品——关帝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关帝表也是我们山西省唯一一家钟表品牌,您跟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哪款表比较吸引我们的观众?

运城关帝表业有限公司员工 李晓芬

当然是文化款,是关公核心文化忠、义、仁、勇、礼、智、信。像关帝表,关公文化比较浓厚,这一块手表也代表关帝的福佑。我们也是想把运城的关公文化带给大家。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