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公园:万盏彩灯点亮新春

2019年02月16日 10:39: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春节期间,永济市在天逸公园举办的“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感受浓浓的年味。

永济台记者 霍婧琪 

“魅力中国城,永济过大年。”这里是运城天逸公园永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现场,数万盏彩灯已将整个公园渲染的璀璨夺目,公园门口也已经是人头攒动,欣赏这一份来自永济的视觉盛宴。

夜晚的天逸公园灯火辉煌、年味十足。公园门口坐落着一座高15米,宽18米的大型鹳雀楼彩灯,象征着新年生活事业更上一层楼的美好寓意。两旁的铁牛更像一对守卫战士,诉说着永济悠久的历史文化。旁边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央视《魅力中国城》永济竞演的精彩片段,吸引了不少前来赏灯的市民。

游客 胡丽娟

我们身临其境,感觉永济确实是了不起,永济给我们运城争了光,我作为一个运城人感到非常高兴。

游客 高永

永济确实太厉害了,给人的感觉是焕然一新。永济确实存在着智慧感,这画卷体现了一种文化,让人感觉到永济一直在蓬勃的发展。

园区内观赏灯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湖中代表工匠精神的帆船造型与“三大发展计划”造型交相辉映,湖光十色。路边金黄的麦穗与红色的郁金香花灯将整个园区装扮得如梦如幻,大家纷纷在灯组前驻足合影,用相机记录下“年味十足”的美丽瞬间。

 游客 陈培

在过年热闹的氛围中带着孩子来天逸公园看灯展,可以让孩子体验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这个年过的更好,红红火火。看到我们永济市下了很大功夫,精心的设计了这个灯展。

据了解,此次灯展突出“舜风唐韵 魅力永济”这一主题,将花灯这项中华传统艺术形式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精心构思,匠心打造,设置了30多组大型彩灯、40多组其他类型灯饰和数万盏中小型氛围灯,富于变幻、层次丰富的布景,展示永济独特的文化,打造出炫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喜庆、祥和的年节氛围。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