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朱鹏主持

2019年02月19日 15:46:1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月18日,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之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大讨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运城实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掀起大讨论的热潮,推动思想再解放,形成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刘志宏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着眼全面拓展新局面,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大讨论,是一场强化举措、勇攀高峰的大讨论,是一场凤凰涅槃、拓展新局面的大讨论,关乎全省工作大局、各项事业发展,关乎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这次大讨论层次高、规模大、准备时间长,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足,为搞好大讨论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这次大讨论,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处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在探索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新举措新办法新路径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全市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并踊跃参加这场大讨论,在河东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刘志宏强调,此次大讨论主题非常明确、任务非常突出,紧紧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解决六方面的突出问题,既有破的具体指向,又有立的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意图,把破和立结合起来,坚持落小落细、知行合一,做到在思想上解放、观念上突破、行动上突围,确保不走过场,收到预期效果。要严格按照省委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召开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宣传表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干部典型、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活动、总结交流等10项规定动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实施方案的2项自选动作,围绕落实建设大运城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总结自评,开展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多角度监督管理考核测评。

市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共答题和必答题两方面,对各级各部门进行点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进行深刻反思,找出存在问题和具体原因,使各级各部门通过讨论在思想上普遍有新的认识和提高,着力解决思路不清、举措不实、力度不大、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运用去年“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的成功经验,把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把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全面激活全市上下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切实解决好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作风大改进,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激情敢担当;让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环境更加优越;有力促进改革创新发展,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讨论带来的实际成效,确保运城大讨论走在全省前列。

刘志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重点内容,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一是要牢牢把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全新的理念换脑筋、换思维、换思想,夯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让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推动全市上下谋划发展的眼界、格局、思路和办法在各个层面得到整体提升。三是进一步深化对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理解和把握,立足运城实际,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走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走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四是在大运城建设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自觉性,站在全市人民共同利益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高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搞清楚大运城建设的历史和未来的重大意义,增强投身大运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五是深刻认识我市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始终保持开阔视野、奋进姿态和进取能力,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六是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刘志宏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开展大讨论,必须努力激活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奋斗基因,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在大讨论期间要重点抓好五件大事。一是新上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在全力抓好“3515重大工程项目”开工落地的基础上,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谋划和实施一批新项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二是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推诿扯皮、作风粗暴、“办事难”、“审批难”、“盖章难”、“中梗阻”等发展环境不优问题。三是出台一批重大举措,在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考核,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拿出一批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四是表彰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强党性、提境界、多贡献;强化负面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五是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梳理大讨论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为提高全市整体工作水平提供支撑和保障。

刘志宏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对各级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考验,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精神面貌、态度作风的一次政治锻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把大讨论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解放思想、查找问题、整改提升、作出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科学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落实。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各级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分类指导,分层次分领域提出不同要求。宣传部门要创新宣传形式,精心宣传解读,带动党内党外、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大讨论中来,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朱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动员发动,迅速启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在全市上下、各行各业迅速掀起大讨论的热潮,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党组织直接领导本单位的大讨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上手,认真组织谋划、统筹安排部署、夯实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市委《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深入组织、正确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来,通过大讨论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典型,推出一批改革创新成果,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实际,务求取得实效,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结合起来,切实对照市委要求,认真查找“六个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深挖思想根源,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开展大讨论同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六稳”工作、推进“3515”重大工程项目、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等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改革共识、破解发展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运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运城民航机场管理局、盐湖区、河津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刘志宏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垂管单位负责同志;省管、市管本专科院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赵烜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