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芮城: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大讨论落细落实

2019年03月15日 10:18:2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芮城县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积极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推动大讨论落细落实。

记者 韩宇飞

我手上拿的是芮城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突破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瓶颈,围绕改革创新中的短板问题,提出的124条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已全部落实了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

芮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其中一条《关于芮城县实用性特殊人才引进的意见和建议》的建议,目前该局正在逐一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明确落实期限。

芮城县人社局局长 王亚波

有目标要求、有达标时限、不能哄人。落实办理这些意见的过程,就是促进推动我们工作的过程,也是我们为改革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持的具体举措。

大讨论开展以来,芮城县坚持高位推动,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自我革命,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为利剑,常委们推心置腹、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指要害,找差距、定措施、明整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芮城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张应征

比如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在生活会上,我们每个常委都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大家给我提出的是,平时工作中靠经验办事、创新精神不够。所以在这次大讨论中,常委们以上率下,力求把创新精神贯穿到平时工作中。

在县委常委会带动下,芮城县县、乡、村、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积极讨论,全县对标一流找差距、破除瓶颈找出路的氛围日益浓厚。芮城县把破什么与怎么立结合起来,专门邀请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一行4人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开办“以内生动力推动区域发展的浙江经验”为主题的高质量高层次理论讲座。

芮城县阳城镇党委书记 胡丹英

董教授讲到,基础设施落后、工业基础薄弱是欠发达地区落后的主要原因,但根本原因是缺乏一种创新精神。作为乡镇干部,我深有同感。我们的乡村要振兴,农业要发展,农民要富裕,必须得激发内生动力,必须得从抓“人”开始,从抓人的管理制度创新开始。

芮城县广播电视台台长 姚振华

通过与董教授“面对面”取经,我们深刻认识到浙江改革开放走过的道路,就是一段“发展出题目 改革做文章”的历程,也让我们认识到改革创新就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只有思想解放了,才能敢破才能敢立。

芮城县农业农村局通过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课的形式,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讲座,让广大干部职工更新思想、更新观念。这样的讲课在芮城县已经举办了36场,全县正努力通过100场讲座,实现大讨论全覆盖。

芮城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张应征

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全覆盖,让全县的党员干部对标一流,看到差距,急起直追。让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这个全县干部作风的总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