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这个企业牛!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9年05月10日 10:23: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日前,国内首台数控五轴三头螺旋槽旋风铣机床在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经过山西晋煤集团验收,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填补了国内数控三头螺旋槽铣床的空白。

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国营大型军工企业541十分指改制建立的,是国内专业制造数控旋风铣机床的企业,参与起草并制定了国家旋风铣削机质量检验标准。经过多名老军工技术人员的潜心钻研,企业目前已研发蜗杆、丝杆、螺杆、非标四大系列38个品种,广泛应用在军工、新能源、食品加工、建筑机械等多个领域。

数控五轴三头螺旋槽旋风铣机床应用于三头螺旋钻杆的加工,在煤炭勘探开采时进行地下瓦斯的释放和探水作业,对于保护矿工和安全生产起着决定性作用。

2018年年底,公司接到山西晋煤集团订单后,组织研发团队,历时5个月,完成国内首台数控五轴三头螺旋槽旋风铣机床生产任务。

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杨兵科

这个是针对于客户提出来的个性化的要求,原来我们客户需要钻杆的话,生产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做这条螺旋线三头只需要12分钟,效率比原来提高了5倍。

目前,山西风源自主研发的三头螺旋槽铣床已通过客户验收,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打包,发往晋煤集团。

山西风源机械生产厂长 戚建峰

这台机床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设备,在国内也是首台,实现了三头螺杆一次高效加工完成,这台设备我们已经申请了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拥有20项国家专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秉承我公司军工传承、科技创新理念,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为运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我们风源的贡献。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