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万荣:农村党员“两评一考”评出动力考出干劲

2019年05月22日 11:12:4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两评一考”是市委“3+1”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在农村的拓展和延伸,是推进“三基建设”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万荣县在全县农村党员中开展考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

记者 张益玮

这里是万荣县皇甫乡东杜村“两评一考”的会场,村里的党员们正在进行自我评议,晒出成绩单,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承诺。参会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将通过评议表,对党员进行打分,并以此作为每个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

万荣县东杜村党员 马兵

(2018年)协助水电工作正常平稳运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土地确权按时完成。

万荣县东杜村党员 杜定一

2019年,继续利用新科技带动群众致富,学习先进的果树管理新技术、栽培技术,帮助村民管理好果树。

“两评一考”即在农村开展“党员评议党员、村民代表评议党员,村党支部考核党员”。党员结合设岗定责,比贡献、比作用发挥。参会党员、村民代表在党员自评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民主评议表,找准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员通过承诺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万荣县东杜村村民 王培军

(党员)承诺要完善引黄工程,保证今年每一块田地都能够用上黄河水,我希望尽量合理规范水价。

4月下旬以来,万荣县按照市委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总要求,把开展“两评一考”作为增强农村党员党性意识、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

万荣县郑村党员 靳妍

感觉这个形式还是挺新颖的,所有的党员都把自己的成绩单晒出来,确实感觉到了压力,也增强我的责任感。

万荣县永利村党支部书记 李景福

党员明确了任务,认清了自我,找到了差距。在今后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美丽乡村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两评一考”不仅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还增强了群众追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参与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内生动力。

万荣县大甲村村民代表 谢海俊

我们村民代表提出了小巷道乱堆乱放问题、自来水水质的问题,还有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等,通过会议形成了决议,目前正在逐项落实中。

万荣县西村乡党委书记 潘海英

我们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公开承诺等办法,在全乡党支部掀起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当优秀党支部书记的新高潮。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