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山西东睦华晟:“大讨论”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2019年06月17日 11:01:5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结合实际,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自我加压、自我创新、自我奋进,给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粉末冶金制品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公司党支部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推动公司战略升级、抢占市场先机的牵引和抓手,结合企业实际,以党建领航助推企业扬帆,坚持以“一站四有”党建新模式领跑企业发展加速度,依托党员驿站,在车间班组设立党员先锋岗,明确职责,发挥带头作用,助推企业全方面整体提升。

为了激发内部动力,以工匠精神激发创新动能,公司开展了生产系统“大战30天”生产竞赛活动、“节能降耗、小改小革”革新创新活动和以“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形式的“五小”竞赛活动。

 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 卢兵 

在公司举办的“大战30天,实现开门红”活动中,我工段班组长及一线骨干员工通过机床加工程序及加工刀具的改善,提高加工效率,使我们的班产能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比如489下轴承切槽工序原班产2500件,通过这次活动,班产效率提高40%,达到3400件左右。新上量的VVT定子精加工,原班产能1000件,目前达到1700件左右,这充分体现了员工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更体现了我们东睦华晟人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抢占先机,公司查找自身问题,结合实际,以产品升级抢抓市场机遇,对照行业标杆,形成行动大创新,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外出考察学习,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掀起信心再提振,标准再提高,担当再作为热潮。今年3月投资4960万元,引进年产5000吨高新能粉末冶金软磁芯材料生产线产能转移项目。

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宁凯   

轿车销量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大幅低于预期,我们作为零件供应商,明显能感觉终端市场萎缩带来的经营压力。我们这次引进的项目相对汽车零件来说,属于电子元器件,而电子行业目前又是全球发达国家关注的重点产业,比如这些产品应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4G 5G通讯等领域,市场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年产5000吨高新能粉末冶金软磁芯材料生产线产能转移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可新增产值1亿元。

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宁凯 

这个项目实施后,公司的粉末冶金零件将覆盖结构件和功能件两大领域,涉足的行业将更多,这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引领企业职工瞄准同行业最高水平,重视研发,降本增效。我们坚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必将在东睦华晟放异彩,结硕果,为临猗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