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3515重大工程项目”】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开工 总投资30亿元

2019年09月25日 10:52:3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23日,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刘志宏、市长朱鹏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 储祥好

我宣布,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开工。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抢抓能源革命新机遇,兴建了全国最大的县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2018年全县清洁能源发电量达9.08亿千瓦时,超过全县用电量7.21亿千瓦时,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能源革命的先行者。

刘志宏在批示中指出,“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光伏发电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该项目列入了我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是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项目的引领性工程。希望芮城县委、县政府站在能源革命的战略高度,站在为全国能源革命提供引领示范的战略高度,抢抓政策机遇,精心组织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我市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作出芮城应有的贡献。

朱鹏在批示中指出,在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刚刚闭幕之际,我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芮城县光伏二期项目即刻开工奠基,此举是贯彻落实省委“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目标和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的有力实践。希望芮城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充分彰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芮城担当。

新开工的芮城县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是我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47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芮城光伏一期项目连成一体,进一步壮大中条山新能源经济带,使芮城成为全国最大的县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同时,光伏二期工程中部分项目也是芮城县百万千瓦级风光水热储示范基地建设内容。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