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9年09月17日 17:47:4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朱鹏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新时代极其严肃的马克思主义党性教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斗争和考验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难得机遇。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做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朱鹏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四个全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集中学习与平时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主题研究与破解难题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要深入调研研究,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合理确定调研主题,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活动,拿出过硬举措,着力解决好影响基层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要严肃检视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找出症结,全力解决。深刻检视自身,重点开展好“五对照五检视”;广泛听取意见,征求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问题点的准、点的实,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加强对分管领域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的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朱鹏强调,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在我市实现“两转”、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以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作表率,坚持“五个导向、五个重在”,自觉地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和完成承诺事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努力推进运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跃升新台阶,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