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城市管理局:全员包街巡查 精细化管理促整改

2019年10月24日 08:57:3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对市政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了巡查。这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在全面实行“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环境卫生考核标准后开展的又一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自我加压、提升标准,对标找差、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

包街巡查主要是以街道为单元,精细化发现市政公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各类问题,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眼,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以点带面,以街带区,推动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赵高堂

精细化管理的前提是精细化发现,也就是要精细化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的问题,为此我们城市管理局制定了全年包街巡查制度,对中心城区42条街道进行全员包街巡查,7名处级干部任街长,36个科级单位是包街的责任主体,八百多名干部是包街的责任人。

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科科长 杨建伟

城市管理局实行全员包街巡查制度,就是让包街巡查人员在各自的区域里发现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等方面的城市管理问题,并及时反馈给职能整改部门,督促职能整改部门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这样,才能使我们城市管理工作实现精细化。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赵高堂

9月25日我们进行了第1次巡查,当天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共594条,整改率达到了80%以上。这是第2次巡查,我们坚持每月两次,在精细化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将精细化定责,精细化整改,精细化考核,不断的实现城市面貌和形象的根本性转变。

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