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垣曲县解峪乡:“三统一”服务 助力核桃树秋管

2019年11月05日 10:01:2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秋管搞得好,核桃来年品质高”。眼下正值核桃树秋季管护的关键期,垣曲县解峪乡成立核桃管护服务队,采取“统一修剪、统一施肥、统一涂白”三统一的措施,不断提高全乡核桃树综合管护水平,巩固核桃树高接换优成果,实现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在解峪乡的核桃地里,提质增效管护队的技术员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对全乡的核桃树进行整形修剪,培养核桃树丰产树形。通过科学管理,增强核桃树的抗病性,安全越冬。

垣曲县解峪乡提质增效管护队副队长 刘合选

这段时间是秋季修剪的最佳时期,今年的雨水比较多,天一晴,我们20多个人,就上啦(修剪),主要是对干枝、病枯枝、虫枝全部把它剪了,稠密的枝把它取了。通过修剪以后,这个核桃树通风透光,对明年的产量有很大的效果,可以提高农民的增产增收。

垣曲县解峪乡10个行政村多为山庄卧铺,近年来易地搬迁加之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村里留守群众多为老弱病残,全乡发展的主导产业核桃出现“有人栽无人管”的状况。针对这一问题,乡党委政府组成专业服务队对核桃树进行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确保每一块地、每棵树都有人管,发展壮大核桃产业,真正让小小的核桃树成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摇钱树”。

垣曲县解峪乡乡长 张晏松

乡政府成立了提质增效核桃管护服务队,统一施肥,统一修剪等管护方式,确保全乡14000余亩核桃树有人管,有效益,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入。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