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志愿与爱同行 “你”是我坚持的动力

2019年03月11日 15:34:1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稷山县翟店中学的任宏涛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在学校里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微(V)力量中学生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那么,是什么让他走上了公益之路,由青年学生组成的公益组织在学习之余公益活动开展的怎么样呢? 我们一起来关注。

利用周末放假的时间,任宏涛组织没有回家的几个团队人员,为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们送温暖。

任宏涛

咱们下午一点钟有一个活动,就是说给环卫工人送点东西,咱们需要去购买些慰问品,一会咱们分成两个小组,你们先去环卫办,先跟他们沟通一下,我们两个去买东西。还有什么意见吗?咱们一会去的时候,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环卫工人

一天两班倒,早上是六点到十点,下午是三点到五点。你们一天辛苦念书,还管我们,好好念书,考上个好大学,好好读书,能考上好学校,就能有好工作。

2016年,刚上高一的任宏涛因为参加了运城一个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活动,便萌生了要在自己学校组织一支公益团队的想法。

任宏涛

我回学校之后,就和同学们一起创办,当初大概有十个人左右,刚成立我就想说先做一个活动吧,让更多的人来认识我。回到家,我就开始做方案,跟队员们讨论,讨论完之后,我们就在2018年的1月1号,我们开始做这个活动。

毕竟是自己组织的第一个公益活动,任宏涛心里起初也有很多顾虑,但是在送温暖的过程中,环卫工人的暖心回应,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任宏涛

我们过去给他送豆浆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我们身为社会最底层的这些人,你们还抽出时间来看望我们,特别激动的那种。当时我也挺感动,环卫工人怎么了,也是工人啊,劳动最光荣,队员们其实心里也挺感动的,回来的路上他们还跟我说,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

这次活动坚定了任宏涛带领团队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在2018年,学雷锋纪念日那天,任宏涛带领他的小团队,又加入了稷山学雷锋志愿者协会。

任宏涛

跟着协会后我才发现,其实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还是挺多的,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给我带来的感觉就是,我现在心里比同龄人成熟不少,在家里没有那么叛逆,我懂得感恩,我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如今,任宏涛的这个小团队,已经有二十多个成员,形成了良性循环。

高二学生 任峪锋

当我发现帮助他人,可以提高自身修养,还可以让他得到快乐,我觉得自己也挺开心的。

任宏涛

通过自己来传播这些正能量,可以更好地去影响他人。上了大学之后,肯定会有这样的社团,加入社团,一步一步往前走,慢慢地影响其他人,将来到社会上的话,也会坚持下去。

对于任洪涛来说,他起初做公益的想法可能并不成熟,但是在志愿者这条道路上,他接触过的来自不同社会层面的志愿者,以及他帮助过的人,都给了他坚定的动力,谢谢“你”让我更加坚定了志愿者的脚步。(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