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11日 15:38:5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平陆县举行“弘扬雷锋精神、逐梦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要求,要全面提升素质,着力锤炼“真本领”,要真心服务群众,努力办好“暖心事”,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团体现场开展了义诊义检、免费理发、普法宣传、惠民宣传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盐湖区北城街道党工委、北城街道御景园社区携手共驻共建单位,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运城市委、北城初中开展“传雷锋精神 承中华美德 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老师向学生讲解图书《二十四孝》、学生之间分享身边学雷锋好人好事、开展志愿服务等,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生活,引领广大学生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者、践行者。

运城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芮城分会,100余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进行心理疏导,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检查健康状况。运城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芮城分会志愿者光锋利告诉记者,他们会时刻谨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 冯泽国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各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在稷峰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稷山”为主题的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的新风正气。

市民 王安贵

我免费测了血压,免费按摩,这个学雷锋活动很好,我回到家里以后,也要告诉我的邻居们,教育自己的孩子,向雷锋学习,把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夏县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天乐敬老院,并陪伴老人们聊天散步、晒太阳、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夏县青年志愿者 高晓娟

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我每年都会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染身边的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夏县天乐敬老院老人杨爱桃

心情好,高兴的,欢喜的很,好。

共青团河津市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小学生 赵思然

雷锋叔叔的精神就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学习他的品质,做到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帮助每一位同学。

小学生 赵梓彤

我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见有同学摔倒要及时扶起来,在家里要帮父母做家务事,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垣曲县移民初中600余名中学生志愿者来到县城亳清河畔捡拾杂草、树枝和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垣曲县移民初中教师 刘婕

把学雷锋的含义从书本和教室搬到了实际生活当中,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对学雷锋的含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今后学习中,我们会继续教育我们的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  雷海波

这里是闻喜县敬老院,现在我们可以感觉到现场十分的热闹,而且是特别的温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闻喜县晋华实验学校的200余名学生来到这里,变身“小雷锋”,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孝敬老人,弘扬雷锋精神。

闻喜县晋华学校学生  雷卓峰

雷锋精神不止是3月5日这一天,更应是365天中的每一天。我们应在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赵煊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