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启动“春风化雨行”大学生志愿者助残服务行动

2019年03月19日 16:03:0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来自运城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护理职业学院的助残志愿者来到运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志愿服务。

柴郡是运城学院助残志愿者的组织者之一,她与同学们一起来陪小朋友们进行户外游戏。

运城学院志愿者 柴郡

我们是跟学校商量后,学校有这个意愿做一些志愿者的宣传,学生组织和老师交流一下,召集了很多志愿者来这边做服务。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这里的孩子们,柴郡她们之前来过几次,跟孩子们进行了接触与互动,让孩子们能够接受她们。柴郡说,她在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陪伴下,一起做游戏,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让家长们也非常开心。

孩子家长 郭秀丽

我们家长很少带他们去外面,因为带他们出去很累很累的。孩子们就是缺少这一点,他们不怎么和陌生人去沟通交流。大学生来了以后,小孩子还挺喜欢和他们在一块玩的,他们每星期都来,挺好的。

助残服务中,学生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有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的,有和孩子们一起画画的,有负责打扫卫生的,还有的陪孩子们一起上课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 赵海香

我是师范类的学生,以后肯定要和小朋友们待在一起。从现在开始就可以了解他们,对自己以后的生活还是工作都会有帮助。这个活动挺好的,我一定会做下去。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