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路上】垣曲县前青村:一棚两种 产业脱贫创富路

2019年08月02日 11:14: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市委统战部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积极作为,引导垣曲县前青村建档立卡户流转20余亩土地,发展冷光棚羊肚菌种植,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他们利用羊肚菌大棚种植的空档期,在棚内种植的甜瓜,喜获丰收。

大棚内,村里的建档立卡户正在采摘、搬运成熟的“羊角脆”甜瓜,头茬瓜味甜质脆,一斤卖到10元的高价。

垣曲县长直乡前青村第一书记 孙建

谢谢你们品尝啊,吃好了以后给我们多多宣传一下。

孙建是市委统战部驻前青村第一书记,他看准羊肚菌大棚夏天这个空档期,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们经过考察,引导村民种植经济作物羊角脆品种甜瓜,不仅可以弥补羊肚菌大棚的空档期,还可以填补市场甜瓜的空白期,增加建档立卡户的收入。

垣曲县前青村第一书记 孙建

因为时间很短,村里边没有资金,我们先垫付资金。大家纷纷出资加上贫困户入股的一些资金,我们总共筹集了20万元,种植18个大棚的甜瓜。

垣曲县前青村村民 李莲莲

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脱了贫,今年他们搞大棚,我就入了1万块钱股。我们这瓜又大又脆又甜,今年肯定是个好价钱,明年我准备包上几个棚,自己干。

垣曲县科协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裴伟东

从种植到现在,包括乡镇各方面,还有我们科协都给了很大的支持。科协给我们提供技术肥料支持,然后贫困户和工作队员拧成一股绳,全心全意把这个事情往好了做。

甜瓜产业的补充发展给前青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给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务工提供了条件,参与入股者还可以得到分红。目前,帮扶工作队和当地镇政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除通过消费扶贫等方式在机关单位和爱心企业销售以外,还将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

垣曲县长直乡前青村第一书记 孙建

将来我们前青村会成为垣曲县的一个甜瓜生产基地,扶贫工作队带领老百姓致富的这个目标实现了。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