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垣曲上亳村莲藕产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2019年12月12日 10:43: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垣曲县王茅镇上亳村依托土壤肥沃、沿线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莲藕产业,助农增收。

史亚明是垣曲县王茅镇上亳村村民,在村两委的帮助下,他承包了村里部分莲藕池,这段时间他的莲藕一上市就深受市场青睐。

垣曲县王茅镇上亳村村民 史亚明

这一片莲藕池包给我了,大约是300来亩,莲藕池的经济效益特别好,一亩地能产四五千斤,大的客商拉走了,大部分发到重庆、湖北这一带,小的送到超市了,大约下来就是五六千块钱。

史亚明说,由于他的莲藕受引黄水滋养,加上土壤肥沃,所以长势好,产量高,味道美。只要是采挖出来的莲藕无论大小都有客商订购,效益十分可观,每亩莲菜除去各项开支,纯利润至少在两千元以上。他今年承包了300亩,净收入达60余万元。

垣曲县上亳村党支部书记 杨战渠

我们村的莲藕产业从2014年开始发展,基础设施建池、藕种、地膜水渠等都是政府投资提供,地是老百姓的,产权是村集体的,我们再转包给种植户,这1000亩地产值在300多万元以上。

目前上亳村莲藕基地已形成了荷花观赏期和莲藕采收期,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莲藕产业逐步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