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垣曲:生态综合治理 毫清河两岸美如画

2019年04月17日 10:20:5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近年来,垣曲县着力实施亳清河生态综合治理,以水清、岸绿、景美、路通为目标,将亳清河打造成为一条景观河,生态河、文化河、经济河。

亳清河被称为垣曲的“母亲河”,属黄河一级支流,境内流长48公里,流域面积约514平方公里。近年来,垣曲县以“全景垣曲、全域旅游”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亳清河全流域综合开发治理工程”。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挖掘文化的同时,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亳清河两岸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河道沿岸种植碧桃、玉兰、紫荆、日本晚樱等花卉苗木20余种50000余株,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市民 于洁龙

亳清河经过大力治理以后,风景大不一样,有水有花有树,过来散步的人也多,现在是景美,生态环境也好,我们生活在这儿很幸福。

摄影爱好者 吕广富

一到春天,春暖花开,我就经常来这,拍个照什么的,主要是拍拍花,拍拍景色。

亳清河畔,旅游公路已建成并开通公交车,游客和周边群众可方便快捷乘车从县城到达古城黄河湿地公园,沿途欣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美景和设施农业的无限风光。

垣曲县西王茅村村民 霍小红

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好,亳清河两边花红柳绿,我们农村也正在建设中,现在交通也特别方便,我们现在住在这里感觉和县城没什么两样。

在亳清河两岸,垣曲县大力建设千亩荷花池、设施农业、农家乐等旅游景点和观光农业,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随着亳清河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白鹭、大天鹅、黑鹳、苍鹭等珍稀鸟类逐年增多。经过生态整治后的亳清河正以崭新的姿态,打造“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垣曲小康社会靓丽名片。

编辑:赵煊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