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龚凯庆创作《稷山板枣谣》宣传家乡

2019年04月17日 10:59: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说起稷山板枣,大家都有所了解,它皮薄、肉厚、核小,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美食。稷山县化峪镇南堡村有七旬老人龚凯庆,他自己谱写了一首《稷山板枣谣》,通过民歌的形式歌唱稷山板枣,宣传家乡。

眼前正在唱歌的就是南堡村村民龚凯庆,他今年已经78岁了,这首《稷山板枣谣》是他去年年底谱写的。说起为何要创作这样一首歌,龚凯庆说前段时间,有朋友委托他写一首有关板枣的歌,想借助这首歌宣传稷山的板枣,龚凯庆就答应了。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稷山人,对于稷山的民谣,龚凯庆特别熟悉。经过一番考虑后,他很快就有了谱曲的方向。龚凯庆说,整个创作过程很顺畅。曲写好的时候,词就自然而然写出来了。

稷山板枣很多人都吃过,但是板枣的历史渊源以及板枣的特点,大家可能了解的并不多。所以,龚凯庆在创作这首歌时,就想着如何能将这些通过歌曲表现出来。

民谣创作完成后,龚凯庆唱给周边的亲朋好友听。大家都赞不绝口。我们也希望这首《稷山板枣谣》能够广泛传唱,让更多的人了解稷山,了解稷山板枣

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