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燕:圆梦在荒山

2019年05月02日 10:20:1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宋小宝有一个特别经典的小品,其中有这么一句话“海燕你可长点心吧”。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一位叫海燕的女人,三年前,她不顾家人反对,来到位于绛县横水镇的石盆沟当起了包山人,大家都劝她长点心,三年过去了,两座荒山披上了绿衣,海燕不仅长了心也争了气!

在宋海燕承包的这两座荒山上可以看到,一层层梯田排列整齐,一排排花椒树长势良好,足足有两千多亩。

宋海燕

这树栽种三年了,今年它也挂果了,这是第一年挂果。

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山坡上满是杂草和枣刺。许志杰是一名技术人员,三年前跟着宋海燕一起开山种树,见证着荒山变化的点点滴滴。

许志杰

当时是通过挖机一块一块挖成这个样了。

三年来,为了种好花椒,宋海燕穿梭在山间,和大家一起学习种植技术,一切都要严格按照标准来操作。

石盆沟由于地理位置加之气候影响,特别适合花椒生长,看着如今枝头的果实,宋海燕更加坚定当初的选择。

三年中,宋海燕把所有家当都投资到这两座大山上,如今花椒树挂果,给了她更大的信心。

宋海燕

我的下一步规划就是修建厂房、上烘干设备进行深加工,明年一定要硬化晾晒场地。这是作为下一步花椒采摘以后的深加工部分。一定要把石盆沟的花椒做成一个品牌,我已经注册了商标,我们的花椒叫做溯源山椒。

在我们看来,这只不过是在荒山上种上了花椒树,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艰辛不必多说,宋海燕在脱下高跟鞋,摘下遮阳帽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一切吃苦的准备,支撑她走下去的就是信念,是肯定成功的信念,在这里我们也期待她的梦想早日实现。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