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莫让“高息投资”迷了眼

2019年10月28日 09:27:1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万荣县皇甫乡的党先生在农村从事民间信贷中介工作。一直以来,他的信誉度都非常好。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他名誉扫地,自己觉得没脸再见亲朋。

村民 党先生

2017年的元月份,经亲戚介绍说运城有一个中投公司国汇易贷,这里面人家手续都合法。

党先生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当时他几次来到运城的公司了解投资情况。

村民 党先生

运城的高管讲吸收老百姓的存款,利息和村里的放贷差不多,起初是一分钱,后面成了九厘五。年息原来是12%,后头是11.4%。打听了一圈没问题,当时我随手投了五万。

钱投进去之后,收益一直按时兑付。

村民 党先生

到2018年元月就兑现了,五万块钱就兑现了6000块钱利息。咱就瞅着收入可观还保险。

利息比正常存款高出不少,还能按时兑付,党先生看到有利可图,就开始跟朋友介绍了。

村民 党先生

就跟客户说公司怎么好怎么好,动员亲戚朋友你存一些,他存一些,累计到今年七月份,一共就存了800多万。

当时任万荣片区业务经理的尹先生,介绍了具体的投资模式。

片区业务经理 尹先生

这叫中投财富,公司名称叫国汇集团,具体的投资模式是两年期、一年期、还有半年期,还有三个月,两年期的利润是13.2%,一万元起,半年期的是9.2%,三个月的现在是5.5%利率,基本上是今天投明天起息。到时间按时兑付。我在这里面投资了有七十多万,还有经过我手的有300多万。从成立到现在已经第六个年头了。前期兑付各方面都不错,所以我们才相信他。

六年间,投资收益稳健,大家也就选择了相信。就在所有投资人放松警惕的时候,问题来了。

村民 党先生

10月9日都还回款,到10日以后它就不回款了,公司打电话让我续存。说你再续存六个月,我说你起码把利息给付了。结果12日利息还不付,我就觉着公司不好了。


片区业务经理 尹先生

10月18日,突然公司领导失联。

位于市区河东东街汇鑫大厦11楼的公司已经被查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村民 党先生

我无法面对父老乡亲,这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我在村里一辈子都讲信用,我没脸见他们。

同样是因为贪恋高息,最后损失财物的新闻也多次进行了报道,但是每每面对高息诱惑很多人还是会头脑发热,最后受损失又后悔不已。 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定要谨慎。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