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关公文化旅游节 | 大型历史剧《义薄云天》在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鸣锣开唱

2020年09月15日 09:21:2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迎来“忠义关公”优秀剧目展演。9月12日晚首场演出大型历史剧《义薄云天》鸣锣开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等观看演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致辞,向所有参加关公文化节的嘉宾、向所有支持关公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五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提出要弘扬关公忠义文化,为我们发展关公文化事业指明了方向。运城作为关公故里,历任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关公文化的弘扬和发展。今年我市与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老师共同打造的历史剧《义薄云天》就是用艺术的形式弘扬、挖掘、发展关公忠义文化,让地域文化能在全球共享,同时在全市各大剧场安排了100余场演出,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都加入到运城的建设中来,共同挖掘和发扬关公传统文化。

《义薄云天》讲述的是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后,从此兄弟情深、生死相依,上报国家、下安黎民,至徐州战败,关羽降汉不降曹,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义释曹操,走麦城被俘后,面对东吴劝降,义不屈节、慷慨赴义的故事。

《义薄云天》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主演,婉转悠扬的唱腔、活灵活现的人物、动人心弦的故事,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演出结束后,安雅文、张润喜、王志峰、陈竹琴等领导及临猗县主要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

关公故里展风采 打响进京第一枪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