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议

2019年04月25日 10:00:5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2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研究讨论市委“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和2019年运城市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有关事项;听取大运城城市系列规划宣介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促进大发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项目谋划和推进有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经济工作的重心继续放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工作向高质量方向迈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在项目建设上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提升项目谋划的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抓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地推动重大项目工程建设。要大力实施“三个发展计划”,新上一批工业转型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腾笼换鸟、主导产品更新换代、骨干企业做强做大;突出抓好“双创”基地建设和企业“小升规”,推动一批“双创”基地规范发展;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吸引更多的在外人士回乡投资创业。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升温再提标再加压,确保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稳妥化解不良贷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在抓好行政审批大厅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一窗式办理”和“网上办理”,全面提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水平。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末位分析解剖制,对主要经济指标排位靠后的县(市、区)进行深入分析解剖,找到症结、研究对策,鞭打慢牛、鞭策后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制订“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是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对照改革力度不大、产业级次不高、项目谋划魄力不足、开放意识不强等问题,采取得力举措,严肃认真整改。要对标一流和省委要求,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把对标成效体现在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拓展新局面上。要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全力抓好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交通枢纽、物流集聚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等七件大事,明确主攻方向和抓手,积极推动破题。要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工作动力,推动清单各项重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运城市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评选坚持向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向直接从事科研教育文化卫生和基层工作干部等人员倾斜,充分体现了评选面向基层、注重实干的原则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劳模评选为契机,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积极倡导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多形式广泛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思想,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向劳模看齐、朝先进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凝聚强大的合力。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着眼提升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竞争力,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着力构建“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新型城镇化格局,高标准编制了《2035版城市总体规划》《河东东街片区规划》《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官道河水系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在中心城区发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提高规划编制的公众参与度,使规划更加科学系统完善。要认真筹备规划宣介会,集中展示大运城建设的美好蓝图,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直观感受到大运城的灿烂前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增强投身大运城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关注运城、投资运城,让大企业、大项目在新的规划区域落地,以此开启市城区大规模项目建设的起点和发端,有效夯实大运城建设的基础支撑,掀起大运城建设的新热潮。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