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加快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年06月18日 15:31:3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6月14日,运城市加快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肖金成、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加年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安树伟出席会议。

在2014年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之后,三省四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今年3月,晋陕豫三省联合印发了《切实加快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实施意见》,标志着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运城进一步加快推进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分别从加强次区域合作、完善协调机制、加快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中心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

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人员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和大运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城市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发挥牵头示范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要明确工作重点,运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进一步提高我市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集群化水平,提高话语权,提高中心城市的首位度。要聚焦市委提出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深入拓展我市党政考察团黄河金三角地区考察学习成果,分步扎实推进三省《切实加快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工作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对标一流,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运城在黄河金三角区域率先振兴崛起。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