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9年08月18日 10:03:0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8月16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结合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省文明委第15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对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通知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市委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要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肃清流毒影响,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时刻牢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彻底肃清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流毒,分层分类实施警示教育,反思查找问题根源,认真对照检查整改,进一步推动完善夺取反腐败更大战略成果的制度机制。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涵养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把家庭建设成为清廉港湾。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及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铁的纪律确保全市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依规依纪依法查办腐败案件的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审查,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新进展。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激励和约束“双管齐下”,进一步完善“3+1”干部考核管理体系,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各级纪委监委要更加自觉地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自我约束,提升政治素质,着力打造政治、责任、作风、能力、纪律等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新时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全市干部群众的迫切愿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大运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建大运城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持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