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荆保山:坚守初心 永做绿水青山守护者

2019年10月21日 17:08:4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今年国庆节,平陆县国营林场退休职工荆保山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身份,应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并登上了“不忘初心”主题彩车。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国营林场退休职工 荆保山

看到我们国家繁荣景象 我心情特别激动,快到天安门的时候,我激动的两只手同时挥舞,下面的群众都跳了起来。

一谈起自己参加国庆庆典活动,平时不善言谈的荆保山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喜悦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国营林场退休职工 荆保山

我能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习主席的讲话更坚定了我一个党员的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好。

从北京回来后,荆保山第一时间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家人,并把参加群众游行佩戴的证件小心翼翼珍藏起来。国庆假期过后,他又专门乘坐公共汽车,从50里外的家赶到国营林场,急切的把此次北京之行的感受分享给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

荆保山兴奋的告诉大家,自己乘坐的是“不忘初心主题彩车,车上一共有18位代表,都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彩车上还有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彩塑。

从往返北京沿途看到的祖国变化到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到10月1日参加国庆群众游行。荆保山生怕漏掉每一个点滴见闻,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语言把这一举世瞩目的盛典,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传递给每一个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国营林场退休职工 荆保山

我们国家取得这么大的成绩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奋斗和广大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今年67岁的荆保山,1971年入党,曾在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服役,部队转业后又在中条山腹地坚守26年,把信念和忠诚写在了万亩林区。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虽然取得无数荣誉,获得多枚奖章,但这次参加游行时他却没有佩戴一枚奖章,只把党徽戴在了胸前。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国营林场退休职工 荆保山

我没佩戴奖章,过去的就是历史,就让他过去,佩戴党徽是提醒自己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现在作为林场一名监督员,义务护林员,我应该发挥余热,为平陆(发展)为(保护)青山绿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营林场职工 赵莲

10月1日,我在家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不忘初心”的花车上看到了荆保山,(当时)感到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荆保山为榜样,在林业工作岗位做出贡献。

国营林场办公室主任 李海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自己不能落下步子,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守好护好看好国有森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