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集中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2019年02月17日 10:53:5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自1月中旬以来,永济市集中开展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着力解决黄河永济段沿线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保卫黄河流域绿水蓝天。

清理过程中,永济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动用人力与大型机械共同对黄河韩阳段河道、河滩湿地沿线的活动板房、废弃房屋及私圈围墙等进行拆除。

黄河永济段韩阳黄河河长韩阳镇镇长 刘军波

共摸排两处49间房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拆除了30间。

针对前期调查摸排发现的“四乱”问题,在永济市统一部署下,由河长负责,沿河各镇黄河河长牵头组织,统筹协调水利、河务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倒排工期,2019年5月底前要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内所有违章构筑物清除工作。

永济市河务局副局长 廉涛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镇村级河长、河务、水利、国土、林业环保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严防四乱反弹,严厉打击乱占乱堆乱建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我们呼吁号召沿河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全社会积极参与,关爱黄河保护黄河的行动,为维护河湖生态环境做出应有贡献。(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