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在画纸上的“河津地标”

2019年02月17日 10:53:5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年来,河津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北城公园、莲池公园、江山庙等景点成为一张张独特的旅游名片。该市绘画爱好者张蓉将这些极具家乡特色的景点画了下来,让绘画艺术与旅游特色相融合,为家乡发展助力。

在张蓉工作室的墙上,挂着许多他的绘画作品,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这套绘有地标性建筑的画作。与其它作品不同的是,这些画作上所绘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景点,既充满了现代气息,又融入了创作者的思想。

张蓉

有航拍的图片,有现场写生的,结合在一起的一个作品,因为我本身是学画画的,经常去采风,经常去外面写生,但是本地的一些景观,其实我们没有怎么画过,中间有一个契机,就是2017年的时候,我有这个想法,打算把咱们整个河津的一些古建、风景把它表达一下,这是主要一个原因;其次我认为我们现在整个河津经济是很发达的,但是文化我觉得在这一方面表达的不够明显,我想把这些都画出来,让他们领略一下我们河津的历史文化。

这套地标性建筑的绘画作品共十三幅,包含河津多地的特色景观和风景名胜,如吕仙庙、玄帝庙、禹门口景观等等。而这其中,最让张蓉下功夫的要数九龙庙的创作过程了。

张蓉

这张画耗费的时间最久,可能画了六七个小时,其实画的尺幅并不大,但是我花了很久的时候把它们进行了一个串联,这可能画的时间最久。

张蓉说,这套地标建筑画作将浓厚的地方特色与旅游文化很好地融合到了一起,充满了独特的艺术气息与人文气息。它和照片不一样,它有一种艺术性、故事性在里面,还有构图,它会结合图片表达,把事情丰满起来。

目前,除了这些已经完成的地标性绘画作品外,张蓉还打算精选一些地方人文和民俗特色,将其融入自己的画作中,为更好地宣传家乡尽一份力。(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