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非遗节目进景区 特色社火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4:49:5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在永济,今年的社火活动中,众多非遗项目竞相登场,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大饱眼福。

永济台记者 霍婧琪

火红的灯笼亮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精彩的非遗项目闹起来,火热的年味浓起来。我现在是在永济市鹳雀楼景区,从正月初一开始,景区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们准备了各种展现晋南特色的社火表演,使八方游客饱了眼福,过足了年瘾。

气势磅礴的锣鼓拉开了社火表演的序幕。锣鼓喧天,鼓乐齐鸣,敲出了新年的喜庆,也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道情、蒲州伞秧歌、背冰都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们都曾代表永济登上过央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这些精品节目悉数亮相,让全国的游客在参观名楼的同时近距离的感受晋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客 牛红军

今天看到这个晋南特色的节目,感到特别好看,也特别震撼。

除了非遗节目,还有南北舞狮表演。在鼓声中,舞狮表演者们默契配合,翻跟头、抛绣球等经典动作千变万化,引人入胜。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