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技术指导手把手 增产增收有保障

2019年03月04日 10:51: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从去年冬天到今年开春,晴好天气并不多,为应对气候对设施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永济市农业部门组织技术员深入设施蔬菜种植基地,手把手指导菜农科学管护,促农增收。

在永济市城西街道庄子村村民吴树旺的蔬菜大棚里,技术员胡安红正忙着指导菜农们科学应对特殊气候带来的减产问题。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技术员 胡安红

咱的通过后期管理,能够弥补前期因为天气造成的损失,虽然今年受气候影响产量有些减少,可是今年整体行情稳定,价格也比较好,争取做到减产不减收。

有了技术员贴心的指导服务,种了十几年大棚蔬菜的吴树旺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严格按照要求整理藤蔓、浇水、授粉、控温,目前头茬圣女果已经上市,整体长势良好。

庄子村种植户 吴树旺

市场上卖五、六块钱一斤,再过一段这个水果一断档,马上这个价格还是有回升的,所以收入也会提高。(编辑:赵煊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