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底村:早春栽种西瓜苗 抓好时机保增收

2019年03月04日 10:51: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几天闻喜县柏底村的大棚种植户正忙着在大棚里种植西瓜。

闻喜县柏底村从2016年开始发展大棚果蔬种植,经过2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村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柏底村党支部书记 卫岳兵

今年我这棚里面用3膜定植西瓜,它的好处:一是小苗缓苗快,二是3膜温度好,昼夜温度差比较大,可以增加西瓜的品质,增加西瓜的甜度,再一个还能赶早上市,卖个好价格。

柏底村地处省道闻垣公路沿线,土地平整,灌溉方便。之前全村以种植粮食为主,村党支部书记卫岳兵在多方考察后,决定发展以大棚果蔬为主的设施农业。

柏底村党支部书记 卫岳兵

去年就是现在定植的西瓜下来以后批发价格在3块钱左右,所以我们今年要瞅准时机,提前定植,估计要比去年单棚种植的西瓜要多收入20%左右。

据了解,柏底村今年共发展种植了38个温室大棚,其中大棚优质西瓜品种早架“8424” 18棚,目前已经栽植过半。(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