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立行立改 向环境污染宣战

2019年06月23日 10:40:3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针对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的生态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河津市立行立改,对工业布局不合理、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综合整治。

河津市赵家庄乡党委副书记 武俊峰

我们对涉及洗煤、焦化、建材等行业的30余家规模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一律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目前已对8家环保不达标企业采取断电停产整改,拆除高钙灰窑4座。

针对省生态环境厅指出的环保突出问题,河津市迅速制定出台《河津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由综合整治行动领导组牵头,河津市四大班子全员上阵,分组包片,合力攻坚,针对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洗煤厂、高钙灰厂、采石厂等行业,分6个整治组分片分行业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河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吴强

重点对焦化行业、石料场、高钙灰、洗煤厂及煤场重点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监管频次,要求焦化行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对洗煤厂、煤场、石料场、高钙灰要求企业物料全部入棚,皮带廊全部密封,污染防治设施全部正常运行。

河津市康庄焦化有限公司生产副厂长 任元民

我们下定决心,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立下军令状,争取在七月底全面完成整个焦化厂的环保治理工作。

截止目前,河津市已取缔洗煤厂20家、堆煤场9家、高钙灰厂29家。其中,龙门炭黑厂已停产;津鑫焦化3#、4#炉按程序实施关停拆炉,龙门焦化、康庄焦化限产70%。对未达标的21家石厂、6家石料加工厂全部切断电源、封闭道路、停产整治,龙门重点区域的5家石料厂正在拆除设备、平整场地。河津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由4月份的8.09降到6.95。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