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协议到期不复耕 口粮田变成“烦恼田”

2019年06月25日 11:18:3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张堂中是河津市柴家乡苍底村人,2008年将自己的口粮田承包了出去,现在承包期已经到了,可是张堂中的地却不能自己耕种。

张堂中告诉记者,2008年,当时的村委主任找到他说是要发展一部分大棚,希望他把自己的三亩三分地租给村委会,张堂中就和当时的村委主任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期限十年。然而从去年到现在,没有人再给他付租金,村委会也没有和他继续签订协议,地也没有按照协议进行复耕,张中堂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片地。和张堂中情况一样的村里有二十来户,土地总共面积有100多亩。

这些土地村民该怎么办,我们也咨询了山西方立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军峰,他告诉记者,现在承包合同履行期限已经届满,村民不同意继续续签,那么根据合同约定,村民就有权利收回承包地,要求甲方村委会恢复耕地,如果协商不成的话,根据合同约定可以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