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践诺言 建设大运城】闻喜县大力实施农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2019年01月21日 09:38:4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实干践诺言,建设大运城,在全市重点工作承诺大会上,闻喜县委县政府承诺在2018年实施“千名农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如今,这些农村基层干部已经成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的高素质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

闻喜县“千名农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按照学习全脱产、经费全保障、人员全覆盖的要求,开展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政治规矩和政策法规“四个培训”,分级分批分期对全县629名农村“两委”主干进行能力再锤炼、素质再提升。

闻喜县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副科长 张天辰

我们的“四个培训”严格落实市委“十个明确”的要求,突出政治能力和政治规矩,着力破解当前农村干部队伍中“四个意识”不强、政治引领不够的问题;紧密结合当前农村干部特点,按需求设置课程。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带头干事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闻喜县上邱村党支部书记 孔新朗

通过培训,我对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村干部为民服务的政治意识,可以说,培训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基层干部干工作不走弯路。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开展好素质能力培训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在于,要学深悟透政策法规,并把刚学到的知识要点,第一时间传达给村干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记者 雷海波

这里是闻喜县下邱村,刚刚参加完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李菊香正在为村里的党员干部、各小组组长、村民代表讲党课,第一时间传达了所学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四个培训”的基本内容,进一步凝聚他们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该村“三农”队伍建设向规范化、便民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闻喜县下邱村党支部书记 李菊香

这个培训来的特别及时,每一次培训都很实用,解决了我们“三农”工作队伍在服务群众、发展生产中的许多思想上的问题,更加充分认识到“三农”工作对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闻喜县农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的每期课程结束后,每位学员还将迎来“四个跟踪”,这也是闻喜县着力提升培训实效、推进“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闻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薛惠俊

学员每参加完一次培训,我们就持续跟踪“素质能力提升、带头作用发挥、脱贫攻坚成效、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四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了解农村干部在工作实际中对所学知识的运用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桐城镇作为闻喜县委县政府所在地,城中村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状况相对复杂,这对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效果扎实落地、做好“四个跟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闻喜县桐城镇党委副书记 王庆平

我们采取“跟踪问效+一对一”服务模式,定期组织参训学员进行考试,并建立各村目标管理考核机制,要求村干部将培训落实情况报送镇党委,进行评比打分。通过这些举措的落实,让村干部更加懂农村,为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提供坚强保障。(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