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9年01月27日 10:56:4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上午9时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骆惠宁主持会议。省长楼阳生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并就我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出要求。

报告从有效推动经济平稳增长、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倾力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大力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做好2019年政府工作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聚焦转型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关键领域改革,激发转型发展活力;聚焦融入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聚焦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聚焦全面小康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平安山西建设,提升社会安全稳定水平。

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方面,报告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先进做法、对接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具体做好三项工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人大代表 赵云霞

刚才听了楼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特别深,通篇报告政治站位很高,但是又很贴近民心,比较接地气,报告严谨详实,却又充满激情。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现存的问题态度诚恳、认识比较清醒;对未来工作部署安排,更是科学规范、举措得力。总的来说是一篇深入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 袁红生

楼省长的工作报告深入的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高于全国水平。坚持了供改和综改相结合的工作主线,聚焦三大目标,提升全省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山西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两项减税降费政策,把能减的都减下来、能降的都降下来,备受鼓舞、提振信心。我们一定将会议的精神,融入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中,融入到加快教育现代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当中,发挥寰烁科技和代表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