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说话 让百姓评说】临猗:明确任务书 实干兑诺言

2019年02月12日 10:46:0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018年,临猗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年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百千万”计划和“3+1”干部考核管理体系实施,高质量推进县委承诺的十项重点工作。这十项重点工作是:坚持党建立县,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完成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推进工业“三大发展计划”;落实农业“三大发展计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抓好民生工程。

“明确任务书,成效兑诺言”。1月17日,市广播电视台采访团赴临猗县深入调查采访。

记者 郭尧杰

我现在是在临猗县楚侯乡郭村,在2018年年初全市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大会上,临猗县承诺要坚持党建立县,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县各项工作。去年以来,郭村按照县委党建立县的工作要求,积极打造农村党建综合体。我身后这面墙上张贴的就是党员网格化管理图,在7个网格中,20名党员分布其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形成了支部书记领富、党员干部带富、能人帮富、共同致富的新格局。

党建综合体是临猗县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按照一定的标准打造的党建示范点。

临猗县楚侯乡郭村党支部书记 师隋拉

我们村党建综合体坚持“六好六强六到位”标准,突出党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人在网格中,事在网中办,促进我们村的经济发展。

临猗县楚侯乡郭村村民 陈善学

我们村这个党建综合体搞得非常扎实,搞得非常好。党员不定期到村民家中问问有什么困难需要大队协助、帮助解决。在农业生产方面、家庭方面都特别关心老百姓。我们成立的这个服务大厅,交个电费、交个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群众不出村就办了,这个特别好。老百姓现在感到都非常满意。

党建综合体示范点的作用不仅在农村得到显现,在城市,党建综合体服务群众办事方面同样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临猗县新建的政务中心就是县委向市委承诺的三基建设重点工程。

记者 郭尧杰

我们现在来到了临猗县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这里独创的受办分离、一窗通办、集成服务模式,在三基建设基础工作中进行创新,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做到了受办分离智能化,精细管理标准化,红色服务便民化。

办事群众 王彤

一进来就发现我们政务大厅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是来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进来什么都不懂。这里有导办的、帮办的、代办的,特别方便,服务特别好,环境也很棒。

办事群众 景恩来

我到临猗县政务大厅办事,这里边功能比较齐全,服务比较温馨,环境比较幽雅,办事比较快捷。我办了一个港澳通行证,不一会就办好了,我特别高兴。

在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的过程中,临猗县委明确要求,打造综合体要深入挖掘党建特色品牌,全县目前已有11个单位被列为党建品牌标杆单位。

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刘峰

去年以来,我们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引领企业职工,在思想上比高度,技术上比新度,效率上比速度,生产上比进度,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成绩斐然,先后攻克各类技术难题73个,研发新产品211种,获发明专利6项,全年共完成产值2.5亿元,实现利税4629.9万元,连续三年位居全县纳税榜首,党建“一站四有”品牌效应领跑出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临猗县委在向市委十项重点工作承诺中,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形成良性循环,围绕提升城乡群众幸福指数,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记者 郭尧杰

这里是阳煤丰喜临猗分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的总控室,这套280吨锅炉供热设备目前正在满负荷运转,这是临猗县向市委承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这套锅炉设备在去年10月底投入使用以后,使县城的供热面积增加了两百万平方米,让两万户居民温暖过冬。

阳煤丰喜临猗分公司二厂厂长 张跃文

我们这个锅炉是三班工人倒班,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温度20度以上,保证供暖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临猗县书香华庭小区居民 梁彩菊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是烧锅炉,不但温度上不去,还污染环境。自从接上大暖以后,温度一下子就上去了,在家穿单衫就行,以前是想都不敢想。

除了以上的承诺事项,临猗县还在推进工业“三大发展计划”、落实农业“三大发展计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泛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了公开承诺,经过我们的调查采访,这些承诺也都一一兑现。针对主要经济指标这一弱项,临猗县也提出了精准的落实措施,在全县形成了凝心聚力、上下联动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为走进新时代、融入大运城、建设新临猗书写精彩篇章。(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