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济市博物馆开展志愿者讲解员暑期培训活动

2019年09月02日 10:59:2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永济市20多名青少年学生近日在永济市博物馆参加“舜风唐韵 德义永济 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他们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向参观游客讲解永济历史文化。

志愿者讲解员 朱祥

大家好,我是导游朱祥,今天带领大家走进我们永济博物馆,大家往这边看。

正在解说的是大学生志愿者朱祥,作为永济学子,宣传永济文化、推广永济对他来说是义务更是荣耀。

志愿者讲解员 朱祥

在了解永济文化的同时,我们应该大力宣传,把中华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宣传永济文化。

志愿者 任佳欣

来到这里我不仅锻炼了自己,还收获了友情,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永济的历史文化。

活动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教学授课,培养孩子们对历史人文的了解,增强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

永济市博物馆讲解员 杨凯

从2016年开始到今年为止,我们已经举办了四届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活动。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使每位小小讲解员志愿者能够成为家乡文化的传播者,增强他们对国家历史文化、基本国情、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及本土特色文化的认识,从小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的道德意愿和思想情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