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县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2019年09月02日 10:59:2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8月20日晚上,在三门峡南站,芮城县公安局辗转4省6市行程6000余公里,从湖南岳阳、福建泉州两地押解9名涉嫌电信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返回,至此,涉案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至此,7.31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芮城县刑警大队民警 李晓鹏

主要是通过QQ群发送红包返利的消息,然后再制作返利的假图诱骗被害人诈骗。

7月31日,大学生苏某某在手机上网期间,在某QQ群里收到了红包返利的信息。

受害人 苏某某

记者:看到以后起初会不会信这个东西?

受害人苏某某:不信。

记者:那最后为什么又信了呢?

受害人苏某某:因为他在后面又发别人给他们在微信上发的(返利)截图,就觉得这个事情是真的。

简单的沟通之后,对方告知,缴纳1000元,就可以获得返利10000元。在7月31日13时至17时,对方以开通账号、激活账号、后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苏某某通过支付宝、微信收款二维码付款,向对方付款13笔,共计金额9176元。

受害人 苏某某

当初就是为了给一个演员投票进去的。他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然后让我给他1000,后面又是要开通(账户),各种说法,到最后感觉陷进去了。

此次诈骗案,共有两个团伙作案。第一个湖南岳阳团伙在骗得 6700元之后,将信息提供给福建泉州团伙实施第二次诈骗,骗取金额 2476 元。

目前,苏某威、柳某昭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