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23年03月31日 09:59:5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2687所中小学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88所在山西,我市有9所。

图片

我市9所

“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盐湖区红军小学

运城盐化中学

人民路学校

万荣县城镇中学

闻喜县东镇中学

稷山县稷王中学

垣曲县移民初级中学

芮城县陌南中学

永济市逸夫初级中学校分别是其中,盐湖区红军小学、运城盐化中学为新创建的示范学校,其余7所为按照新标准新条件复核通过的示范学校。

据悉,这些学校普遍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发展规划和教学计划,与部队建立合作机制,聘请优秀官兵、文职人员、退役军人担任国防教育辅导员,组织学生参加军训、军事夏令营等。

3月27日,稷山县稷王中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该校校长赵学斌表示,近年来,稷王中学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校文化底色,形成了常规活动融入国防、特色活动突出国防的办学特色。学校通过各种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激励学生争当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强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师生国防意识,把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血液、刻入骨髓,延伸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责编 赵蒙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