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宏达集团轧钢生产线改造项目建成投产

2018年10月15日 17:02: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河津市宏达集团是我市“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中的“虎榜”企业。经过紧张建设,企业投资2.8亿元的轧钢生产线改造项目目前全部建成投入生产。

河津台记者 董兵

这里是河津市宏达集团轧钢生产线改造项目的现场,经过紧张的建设,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全部建成投入生产,现在刚刚生产出来的线材产品正源源不断的销往西安等地。

轧钢生产线改造项目是宏达集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拳头项目。在已经建成的厂房里,钢坯从钢坯加热炉,再经过粗轧、中轧、细轧等多道工序之后,直径约8毫米、10毫米的盘螺产品迎着高温倾斜而下,火红的线材产品经过冷却后,继而有序运送到厂房两侧。工人们坚守岗位,监看设备运行,确保产品质量。宏达钢铁集团是集炼铁、炼钢、轧钢、发电、贸易、运输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民营企业,三种型号的高炉、三种型号的转炉以及三条全年轧钢生产线,使企业年生产生铁产能达到了300万吨,钢坯300万吨,高速线材棒材达到了260万吨。

作为“龙腾虎跃”发展计划重点培育的“虎榜”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于去年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荣登“虎榜”。更高的站位,全新的视野,让宏达集团的发展潜力更足,为了实现更高目标,企业上下以“三大发展计划”为抓手,不断转变观念,深挖内部潜力,以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为工作着力点,全力降本增效。经过通盘考虑,企业于去年8月份,投资2.8亿元,对原有的轧钢生产线进行改建,将以往的加热炉原料由煤改为环保节能的煤气,同时增加一条德国“西玛克”轧钢生产线,在走清洁型、环保型发展道路的同时,使企业轧钢的质量和产量有了根本性的提升。

河津市宏达集团轧钢三厂厂长 王伟

咱们这个项目投产以后生产比较顺利,目前产量已经达到了(每天)2400吨左右,市场供不应求。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