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名城优势 建旅游强市】专访盐湖区区长李哲

2018年10月16日 12:23: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旅游的交融中,运城文化旅游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本台记者就如何深入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紧跟时代潮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开启文化旅游业新篇章,专访盐湖区区长李哲。

记者 丁丽芳

李区长,您好,您如何认识这次召开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呢?

盐湖人民政府区长 李哲

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是市委、市政府培育经济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刘书记的主旨演讲,紧紧围绕运城实际,系统梳理“三大资源”和“六大文化”,科学顶层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推进路径,顺应旅游发展趋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是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书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崭新篇章。

记者 丁丽芳

这次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提出了“四大旅游板块”、“二十个品牌景点”和“六条精品线路”。那么,下一步,盐湖区有哪些具体举措呢?

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李哲

盐湖区深入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六大举措”,围绕特色优势,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坚持龙头带动,确保点上出彩。重点抓好“关公故里”标志性建筑、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加快关帝家庙祭祀广场、关公大戏台、景区公园工程进度,积极推进硝池滩综合开发、北门滩生态修复。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关帝庙5A景区创建工作。新建改建5座双A级室内厕所、一个生态停车场,打造民俗文化实景演艺剧场,推动非遗演出常态化,提升舜帝公园影响力。支持袁家村·运城印象二期项目建设,完善景区标识、道路环境、旅游服务、智慧停车四个系统,打造民俗文化品牌景区。

二是坚持整合资源,做到线上成景。依托自然禀赋、基础条件、历史文化,打造解州、东郭、三路里3个特色乡镇。整合自然风光、农耕文化、休闲农业,提升沿线道路、环境卫生、周边绿化、沿途驿站等质量标准,在南部、北部、西部打造3条精品旅游线路。精心筹备2019年度美丽乡村“百花节”,做好梨花、桃花、油菜花活动策划,提前种植万亩油菜花。加快常平、牛庄、西张耿等16个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

三是坚持多元联动,实现整体开花。深入挖掘泛舟禅师塔、太平兴国寺塔等文保单位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拓展文物资源的旅游功能。举办文创产品创意大赛,开发关公、舜帝、盐文化等特色产品。依托剪纸、蒸花馍等民俗文化,盐池、凤凰谷、九龙山等山水资源,继续办好研学游活动,发展环湖徒步、登山、骑行等体育活动。积极组织、主动服务三会三节和舜帝德孝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四是坚持要素保障,促进全面提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提升“安、顺、诚、特、需、愉”六大品质。通过宣传片、微信、微视频等途径,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打造十家精品酒店,十家精品餐饮店,十家地方特色餐饮店,十家星级农家乐,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加快景区厕所革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立旅游执法联动机制,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旅游成果全民共享。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