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刷卡有规定

2018年10月17日 10:57:4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盐湖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市区多家药店医保卡刷卡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位于盐湖会堂附近的百汇药店内,工作人员没有发现摆放有日用品的柜台,也没有看到相关商品,但是药店内存在摆放标志不清的问题。

盐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贾培峰

保健品、医疗器械刷卡有规定,保健品不能刷卡,医疗器械现在可以刷卡。你把这两个要分开摆放,这些东西可以和保健品钙片这些摆在一起,不能和器械摆在一起,老百姓不知道这没有非刷卡区,以为这都能刷卡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亚宝药店,工作人员同样没有买到日用品类商品。

 盐湖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

有没有化妆品,化妆品没有。洗发水之类的,洗发水没有。洗头膏洗面奶,洗面奶没有,是以前有现在没有了,现在都不经营了。

虽然店内没有出现日用品商品,但是在店内却摆放有日用品柜台,对此工作人员要求商家尽快将柜台搬离。

盐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贾培峰

你这个母婴之家包括这个区域,虽然货全部下架了,柜台也全部要撤掉,不允许再有这些日化。这些东西的字样。 

盐湖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对市区多家药店检查后发现,商家虽然都没有摆放或出售非药品类商品,但是个别药店存在标牌摆放不清楚的现象,容易误导消费者,为此工作人员要求商家尽快整改。

盐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 贾培峰

保健品有卫食健字和国食健字这两个是可以购买的,是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刷卡。我们对药店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药店再摆放日用品,超出咱们医保支付范围购买刷医保卡的话,首次发现会给三个月的暂停处理,第二次发现会给六个月的暂停处理,第三次发现就会取消定点资格。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