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通用航空4月30日首飞

2019年04月25日 10:36:2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24日上午,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飞现场会活动将于4月30日召开,主会场设在山西航空产业集团会议大厅,分会场在太原尧城机场。此次首飞将实现全省域四条短途运输航线和三个低空旅游项目的同步开飞,在全国尚属首次。

2019年1月29日,山西获批国家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以此为契机,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重点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通用航空”的发展目标。《山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相继出台,组建成立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同时,通用机场、通航产业园区、通航飞行大会、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以及航空原材料、零部件制造、飞机拆解项目等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山西省作为中国通用航空的发源地,拥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山西是典型的被黄土覆盖的山地高原,全年适宜通用飞行的气候长;地处中部,承东启西,贯通南北,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具有众多的生态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名胜和红色旅游资源,有利于培育通用航空应用市场,充分利用省内现有运输机场的保障优势,积极开展通航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业务;各市区县对通航产业积极性高涨,省内林业、测绘、气象、应急救援等部门对通用航空需求旺盛。

在先天优势和后发活力齐聚的背景下,2018年12月3日,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致力成为集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管理为一体的省级通用航空发展平台,发展成为国内业务板块齐全、通航全产业链服务集成商。

据了解,山西通航集团挂牌成立以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山西通航强省各项要求,承担了今年山西省通航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4·30”首飞和山西通航运控中心建设任务。同时,分析比对省内城市间交通通达性和地面空中条件,研究论证省内各个核心景区低空旅游产品可行性,确定初期通航短途运输航线和适合开展低空旅游景点备选范围,并明确对适飞机型、初步产品方案、保障体系、实施进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制定了短途运输与低空旅游实施方案。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