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 永济市农业种植户收到科技大礼包

2019年02月20日 10:16: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永济市林业部门邀请省农科院专家为经济林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紧紧围绕干果经济林产业,着眼农业转型,促进生态兴农、产业富民。

永济台记者 霍婧琪

人勤春来早,地肥粮更丰。这里是开张镇的沃纳有机冬枣农场,虽然室外十分寒冷,但在这个日光温室大棚内,有些枣树已经开始发芽了。大棚内,永济市林业局邀请来自省农科院的专家前来授课。

在日光温室大棚内,省农科院专家通过查看果树长势,询问日常管护,针对存在问题,对症下药,为农户开出“增收秘方”。大棚的主人张文革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与省农科院专家进行技术交流。他说,这次现场讲座,让他了解到了冬枣产业的最新政策和最前沿技术,受益匪浅。

大棚种植户 张文革

平时我也没有时间读书学习,现在林业局送来现场培训课,告诉我如何增收,也带来了党和国家的新政策,增强我们发展农业的信心。

除了家庭农场,林业技术专家还将这份开春农技指南送到了现代化的农业公司。在卿头镇中农乐公司的枣树大棚内,上百名村民聚集在这里,聆听技术指导,咨询枣树管理问题。

省农科院 吴教授

枝条角度一开张,这个就是让它舒适平衡最有效的一个措施。

永济市卿头镇廉家庄枣树种植户 孟兆阳

树刮皮最大的好处就是防底下的害虫往上爬,以前不知道这个,现在知道了,所以要感谢专家这次来对我们的技术指导,我们有很大收获。

从家庭农场到农业科技公司,从传统农业种植到新型经营主体,广大种植户收到了年后的第一份科技大礼包,也让大家对产业发展更有信心。永济市林业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长期开展此类培训,把种植技术送到农户的手中。同时,市林业局还将重点针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依托全市家庭农场、农业公司与村镇合作社,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步伐。

永济市林业局局长 孙文伟

我们与山西省农科院签定了技术支撑协议,聘请省内知名专家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定期开展技术服务,跟踪指导。我们将继续引进名优新品种,积极培育爱卿公司、天邦农业、沃纳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广大农户走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扩大新型经济人队伍,利用电商网络平台拓展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效益。(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