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离家时 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2019年02月20日 10:27:2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俗话说,过了正月十五,年就过完了。眼下,大部分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们陆陆续续开始返程,和家人短短数天的重聚后,又要告别亲人,离开家乡,带着新的一年的梦想奔向远方。对于家长们来说,伴随着一次次的送别,也见证了孩子的成长。

今年22岁的王瞳是福建省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一名大四学生。正月十三是他开学的日子,虽然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但在今年他又决定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暑假打算报考一个培训班,距离下次回家就是一年的时间。临行前,奶奶早早就帮她收拾好行李,又给他的包里塞满了零食和特产。

现场音

把运城的特产拿到厦门,和你同学一起吃。最后剩半年了,和同学都搞好关系,大家都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搞好团结。你不要拎了。来,箱子我拿着。嗯,奶奶我走了。再见。你保重身体,我走了。

在车上,王瞳的妈妈告诉我们,虽然现在手机通讯很发达,但平常和孩子的联系也很少。

王瞳妈妈

不经常开视频,我一般老是给他发微信,因为他们上课时间紧,有时候太晚,有时候又不知道他多会上课。老是给他发一个消息,他什么时候回,这才和他说。

尽管孩子已经22岁了,但做父母的依然还是担心他在外面照顾不好自己。

到机场排队取完登机牌后,王瞳跟家里的长辈一一道别,随后父母把他送到安检口,目送着他的离开。

有人曾这样形容过,父母对孩子的眷恋,都集中体现在孩子一次次离别的背影中。离别时彼此外表都装着欢笑,内心却有太多不舍。作为父母,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祝福与期待,因为他们知道,孩子需要更广阔的世界。(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