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能干人”回报家乡 正能量感召村民

2019年02月20日 14:49:5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在我们晋南地区,过大年唱大戏是一场不可或缺的文化节目。今年在万荣县汉薛镇生蕃村,村民有幸欣赏到了由临汾、运城名角儿表演的戏曲,这一切得益于村里在外工作的“能人”。

在生番村新落成的舞台上,来自运城、临汾两地的蒲剧名家和梅花奖获得者轮番上阵,唱腔婉转,为大家演绎着一段段经典曲目。虽然天气寒冷,但听说这次来的全是名角儿,方圆十里的戏迷爱好者一大早就聚在台下。

万荣县汉薛镇生蕃村村民 张永福

这是我们生蕃村在外一些能干人请回来的,确实是我们全村人的梦想。

张永福口中的“能干人”,是他们村在外企业家王定玉为主的一些爱心人士。新舞台刚建成,村里的爱心人士就自发捐款,为村民请来了戏曲名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过大年为村民送大戏,近年来,村里的很多“能干人”都积极反哺家乡,搞基础建设、资助贫困学生,慰问特困户等等,原本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如今大变样,离不开在外人士的付出。

万荣县汉薛镇生蕃村村民 王定玉

我本身就是生蕃人,是生蕃的热土养育了我,培养了我。虽然工作在外40余年,但是乡情难忘,村里面有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竭尽全力为全村做一点贡献。这贡献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们这方热土培养了很多热血儿女,现在的年轻人就比我强的多。

王定玉等人回报乡里的正能量深深的感染着村里的年轻人。如今,村里的年轻人无论是在外经商的、还是打工的,只要家乡有需要,他们从不吝啬自己的腰包,争先恐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36岁的卜强就是其中的一员,对他的这一举动,老父亲特别欣慰。

万荣县汉薛镇生蕃村村民 卜天成

想让他给村里办点好事,能办尽量办。(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